予君枇杷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白铠】我们仍不知道铠哥为什么生气

为邪教添砖加瓦!
作为个菜鸡,所有打野英雄玩的都特别菜(我爱扁鹊我爱东皇,笔芯),所以对青莲剑仙不怎么了解,看过李白的故事听过李白的语音,觉得这个是个和历史上的李白大大一样很狂的人,但狂中又带着点其他的东西,我词汇少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所以这篇各位笑笑就过了

本篇又名《论错误追人办法的成功几率》

————

01

“大河之剑天上来!”

苏烈一听到友人的声音就觉得要糟,尤其铠还在旁边。

果然,战士一句话都不说,召唤魔铠提剑就开始追着李白砍。

李白剑招轻盈飘逸,剑尖轻松一挑就能四两拨千斤,而铠每一次挥剑必带了八分的力,霸如雷霆极具压迫感。

两人谁也奈何不了谁,通常情况下都是打到力竭默默收手。

但他俩没事,地上却到处都是剑痕,有一次百里守约路过还被削掉了耳朵尖上的毛,那天晚上大家都是兔子,因为晚饭绿得像关二爷头上的帽子。

苏烈看两人打了起来,连忙吹哨子叫花木兰。

这哨子还是李白和铠打架多日的产物,除铠外,小队每人人手一个,为的就是让花木兰知道这两人又打起来了。

花木兰来得及时,一手揪一个把两人拉开:“这是姐的地盘!你们打架经过姐同意了吗?”

铠冷冷瞥一眼李白,一言不发转身就走。而李白笑得像个傻子似的,叼着根不知从哪折来的狗尾巴草,冲铠挥手:“小铠铠!继续呀!”

花木兰头上青筋直暴,如果她是铠她也会仍不住想砍李白的。

看到铠什么反应都没有,李白可惜地摇摇头,解下腰间的酒葫芦灌了两口:“唯美酒不可辜负,走!苏烈我请你喝酒!”

“去什么去!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闲啊!”

李白也不知听没听到花木兰的怒吼,身影一晃就消失了。

花木兰愁啊,到底怎样才能让铠消除“捅死李白”这个想法呢。

苏烈不说话,没办法,谁让那两人一见面就结下了梁子。

02

李白是个天才,不靠魔道不靠机关术,仅凭着手中的一把剑名动长安城。他沉迷剑道,曾将那些长安有名的剑士一个个击败。

这样一个天才后来却不知原因消失了。

当苏烈听说友人回来时就立马邀请他来长城喝酒。

错就错在当天李白和苏烈喝得有点多,苏烈一时不注意就说:“我们小队新来了个同伴,也是用剑的,那个狠啊,魔种见了他都会发抖。”

李白一听酒也不喝了,准备去会会那个剑士。

刚好铠砍完魔种回来,一身杀气未敛,整个人锐利得很。

李白眼睛一亮,大笑着冲上去就想和铠过几招。

铠远远闻到了酒味,他不想和一个醉鬼纠缠于是只用臂刃挡了几下。李白看他不把剑,不由开始嘲讽:“你的顽抗让我诗兴大发!”

战士听不懂这人在说什么,被他纠缠得不耐烦了拔剑开始砍。

那晚李白喝的真的有点多,最后被铠一手刀砍晕过去。

但铠手上时时都带着手甲,李白第二天醒过来脖子后青了一片,苏烈听着友人抱怨铠是个粗暴的人很想说其实他已经手下留情了,不然你脖子早断了。

也许是不甘败北,也许是报复铠砍他脖子那下,李白一有空就来长城撩拨铠。

03

“阿铠呢?”百里守约很奇怪,吃饭时间应该一家人整整齐齐坐饭桌旁铠却不见了。

玄策抱着碗和苏烈抢肉:“那个谁又来了。”

至于那个谁是谁大家都很懂。

百里守约淡定地坐下吃饭,他不想去拉架,上次削他耳朵毛那次他还记着呢。

“要是我是铠哥我肯定也要砍李白。”玄策啃肉啃得满脸油。

04

“天啊好无聊啊!我们玩点游戏吧。”

铠用谴责的眼神看了百里玄策一眼,百里玄策立马明白他找错人了,对于认真的战士来说,即使无聊的执勤他也会去认真完成。

百里玄策蔫蔫地把下巴磕在钩镰上,大晚上的,鬼影都没一个站岗真的很无聊。

他晃晃尾巴,鼻子抽动两下好像闻到了一股香香的味道。

身体一软,百里玄策靠着墙滑坐在地。

敌袭!

意识很清醒但身体就是动不了,百里玄策把希望寄托在铠身上。他努力把头转向战士那边,紧张的表情一崩嘴角疯狂地抽动起来。

“哎呀呀,好可怜啊,动不了啊。”

李白绕着铠来回走动,手里还拿着一根点燃的香,他把香拿去铠面前:“来,闻一闻,长安有名的迷香,味道柔和,能让人身体瘫软意识清醒,而且还无后遗症……”

李白把手里的迷香夸了一遍,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卖那东西。

末了,他捏着下巴打量起铠,铠浑身紧绷,直觉这家伙又要闹幺蛾子。

果然,李白把迷香往墙缝里一插,从怀里摸出一堆五颜六色的头绳发带。

“你这呆子,平白费了这么漂亮的头发,可惜可惜。”

那晚,百里玄策有幸欣赏到战士的各种发型:满头小揪揪,双马尾以及丑得像村姑的麻花辫。

虽然李白替他们守夜并且杀了一群企图偷袭的魔种,但清晨迷香作用一过,铠甩着麻花辫拔剑开始千里追杀李白。

被铠杀气腾腾表情吓到的百里玄策为了小命着想决定打死也不说出这件事。

05

李白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很厉害的人。

他苦恼地抱着酒去请狄仁杰支招,狄仁杰忙得很,恨不得把脸贴在公文案卷上。

李白从他俩怎么不打不相识,再到后来发现那人怎么怎么可爱说了两个时辰。

狄仁杰一目三行地浏览着最近的案件,大手一挥一句话总结:“要让他的注意力集中在这里。”

李白一听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要去黏着铠,但明目张胆地黏着肯定会让人怀疑,于是青莲剑仙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找铠比试,一方面能让铠了解他一方面又能引起他的注意,简直完美。

一旁记录的李元芳也觉得很有道理,这个连环杀人案件的犯人很嚣张,专捡有名有官职的人下手,如果让他的注意力集中在这里,那个狂妄的犯人离被抓也不远了。

06

李白觉得找一个不解风情万年单身的人支招果然不靠谱,因为铠看他的表情越来越狰狞,一见面不管他说什么必定拔剑。

思来想去,儿女情长儿女情长,儿不靠谱那不还有女吗,所以他去找了公孙离。

公孙离听了他的来意,害羞地说:“抓住一个男人必须抓住他的胃……其实离也有喜欢的人,正在为他努力练习厨艺,不嫌弃的话剑仙大人也一起跟我学吧。”

路过的翡擒虎欲言又止,最后拍拍青莲剑仙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第一次成功做出桂花酥后,李白拿油纸一包就去找铠了。

在离铠十万八千里远他就开喊:“诶诶诶!呆子,今天不找你打架,咱们和好吧,我给你带了长安城的桂花酥,你肯定没吃过。”

铠头疼地揉揉眉头,他也不想跟这人打,其实他很欣赏这个人的剑道,与李白打得越多他越惊讶,因为竟然有人能压制住他的剑,而那个人从某种意义来说只是个普通人。

“什么?桂花酥?我要吃我要吃!”

百里玄策一听有糕点吃,迅速挤了上来。

李白没好意思讲这是他为铠做的,于是分了百里玄策一小块剩下的全塞进铠手里。

李白有些激动有些紧张,然后他就见铠咬了一口脸色迅速冷淡下来,拔剑追着他砍。

他很懵,似乎也没有哪里搞砸啊,怎么铠又是那副恨不得捅了他的样子?

百里玄策吐着舌头,他觉得李白这人超级恶劣,竟然谎称和好实则下毒。

今天的李白同样不知道铠为什么生气。

—END—

评论(11)

热度(6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