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枇杷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约铠】据说竹马不敌天降

唉……一放假就失去了灵感,现在只能靠写出【哔——】一样的东西来维持手感了,辣眼睛预警。本来竹马这个梗是准备写长篇的,但是……《旅途》和《我们》离end还有好长好长好长啊……还有一篇现代白铠的中篇,吐血。

——————

万华小区有一个故事至今已经流传了整整三年。

大妈A:“唉,守约他妈,今天超市打折……玄策啊,我跟你讲你哥小时候为了你一人单挑整个幼儿园……”

旁边的守约:幼小,无助,但还是要微笑。

大爷B:“露娜今天真漂亮!怪不得你哥要单挑整个幼儿园……”

旁边的铠:幼小,无助,但壮实。

铠和守约算是竹马竹马的标准参照了:邻居+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同一个中学+报了同一个大学+同一个恨不得自爆的污点。

两小只的初见并不愉快,那年年幼无知加不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两小只在幼儿园一见面就展开了一场关于“是弟弟可爱还是妹妹可爱”的高深学术问题讨论。

讨论的最后谁也不服谁,语言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动用武力呗。

两家家长接到院长电话来后就见两小只衣服脏了脸也花了,铠鼓着个腮帮子好像是要努力表现自己很坚强,然而眼泪珠子依然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百里守约倒是诚实哭得一抽一抽的,眼睛红得可以跨越物种。

守约他爸问:“你尾巴怎么回事?”

守约甩甩湿哒哒的尾巴一指铠。

铠他爸问:“你脸怎么弄的?”

铠有样学样,顶着腮帮子上的牙印一指守约。

得,大家懂了,两人都是睚眦必报的主,你咬我尾巴那我就咬你腮帮子。

问及打架原因,两小只又打着哭嗝断断续续愣是坚持着辩论自己弟弟/妹妹最可爱。

两家家长哭笑不得,而露娜和玄策在自己妈妈怀里懵懵懂懂地吐了个口水泡泡。

守约和铠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打架都能传成单挑,尤其单挑对象是整个幼儿园。

为了避免被大爷大妈调侃,两人大学后就选择了住校。

羞耻倒是避免了,但守约却越来越不安。

他俩报的大学离家挺近,守约周末都会回家一趟。

上个周末回家,玄策被逮着和他妈一起看偶像剧,晚上他一脸菜色和守约说:“哥,我就想不明白这些女主角怎么想的,你看,她竹马温柔会做饭什么都想着她,可最后她却选择了半路冲出的陌生人,唉……女人啊。”

这个周末回家守约碰到了露娜,露娜最近沉迷小说沉迷得不得了,她对守约说:“现在这些小说啊,都是一个套路,男主角对完美的青梅无感,却对一个半路冲出的女人感兴趣,一般来说,那个半路冲出来的女主角都是性格豪爽,身材好样貌好,唉……有句话说得好,竹马不敌天降,哦不对,应该是青梅不敌天降。”

守约心里一跳,想起了铠和那个樱色长发的女生。

铠和他大二,那个女生是大一新生。开学那天他到处都找不到铠,一问才知道铠在帮人搬行李,守约想着也去帮忙,结果到女生宿舍楼下一看,一个樱色长发的女生搂着铠的肩膀看起来很亲昵。

自那之后,铠时不时就会和那个女生约着出去。

守约一想起来这事就心烦意乱,匆匆告别露娜回学校。

扎心的是,他才到学校就见那个女生拉着铠的手塞给他一样东西。

等那女生离开后,守约喊:“阿铠!”

铠疑惑怎么今天的守约看起来很焦躁,他问:“怎么了?”

守约抖抖耳朵,那个女生没离开时他想冲上来宣布铠的归属权,等只有铠和他时,他又前所未有地清醒。

多年的兄弟情义,如果铠没有那个心思,那么他一句喜欢说出来他和铠真的完了。

把溢出来的情愫又塞回心里的小角落,守约把手里提的袋子给铠:“我做了奶油班戟,我们一起吃吧。”

铠张张嘴,他想,这个时候表白要怎么开口才不突兀,想了几十种好像都不对他又闭嘴了。

铠想:花木兰说的根本不靠谱,也不知道她给的书有没有用。

他不动声色把花木兰给的“表白的101种方法”往身后藏了藏,守约看到他的动作有些黯然,他对自己说要耐心点,于是他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和铠一起平分了奶油班戟。

当天某大学论坛上一个帖子突然被置顶——

标题:竹马赛高。

楼主:替父从军

内容:据说竹马不敌天降?有一个温柔会做饭颜值高的竹马,其他野男人野女人都得靠边站,不要问楼主的名字,楼主叫助攻。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