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枇杷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元铠】旅途(01)

在元亮或者亮元为主流的时候,我要扛起邪教大旗——元歌×铠!!!

虽然我知道这两人没啥交集,但是邪教大法好v,雷者请点叉。

元歌哪哪都戳我萌点,比如无间傀儡,比如白发,比如带耳坠的男孩子,比如长得漂亮,再比如赵路。

※※※※

01

“在下好像迷路了,天快黑了请问这里有可以借宿的地方吗?”

百里守约对这样的旅人见怪不怪了,他们大多数都是冲着长安的繁华来的,但见到萧瑟的长城总会以为迷路了。

不过这个旅人好像有点不一样——这是一个傀儡师。

问话的是傀儡,容貌精致带着丝邪气仿若真人,百里守约把目光放在后面被斗篷遮住的人身上。相比起傀儡,主人的存在感弱得诡异。

他直觉这并不是一个普通人,边境之地什么人都有,还是先放在长城观察两天好。

百里守约招招手让铠过来,他悄悄对铠说:“阿铠,你去把他领到队里先住一晚,别让他宿在旁边的小镇上,这人似乎不是个善类。”

守卫军不是吃素的,如果这人是探子,一有不对立马就能制服。

铠点点头走下长城带这位不知是旅人还是敌人的家伙去找空房间。

“请问这里是哪里?”

“长城。”

“那长安城怎么走?”

“明天有商队,你可以跟着他们。”

看出铠的警惕,傀儡带着友好的笑意说:“你不用这样,我没有坏意,我只是个慕长安之名而来的旅人。”

铠冷漠地嗯了一声,一个操纵傀儡,连脸和声音都不敢露的人怎么看怎么诡异。

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空房间,铠索性带他去了自己的房间。

铠的屋子简单得很,一张床一张桌子,多余的摆设一个没有,即使这人是探子也不可能在这么“贫瘠”的地方探出什么来。

进了屋子,穿着斗篷的人把兜帽掀下露出一头白发和耳朵上带着的耳坠,他的脸意外的清秀无害。

铠的目光在傀儡和他之间转了转,有些疑惑: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用一个男的傀儡?

傀儡走上来弯腰对铠行了个礼:“我知道您对我很疑惑,其实在下小时候遭遇过一场变故失去了声音,无奈只能用傀儡代替,我叫元歌,您的给予让在下免了夜宿野外,非常感谢。”

铠摆摆手替他合上房门。

没了外人,元歌轻轻笑起来,容貌精致的傀儡随着他的手指舞动:“真是个单纯的人。”

要让人放下警惕可以适当示弱,元歌深谙与人相处之道,这种在边境守卫的军人可比那些枭雄耿直得多也可爱得多,如他所想,剑士听了他的话虽然没有放下警惕,合上门的动作却温柔得很。

——

远远地就看到了长城巍峨的身影,元歌牵着旁边人的手,手指轻弯,精致的傀儡被赋予了灵魂:“铠,我们到家了。”

那人的脸被兜帽遮住,风撩起斗篷一脚,包裹严实的衣物掩盖了独属于傀儡的特殊关节。

元歌手指一挑,兜帽下传来低沉的应答:“嗯。”

路过的云说,你看那三个滑稽可笑的人。

风反驳,不,那里只有一个在流泪的傀儡师。

评论(1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