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枇杷树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元铠】旅途(02)

02

“哇!虎将军好厉害!”
“胡说,明明是蛇将军厉害!”

玄策踮脚伸着脖子往人群里望,奈何身高不够蹦了几下都没看清这些人在看什么,人群里爆出一阵阵喝彩。但即使气得咬牙他也不好意思跟个小孩似的往里挤。

苏烈看得好笑,干脆把他举起来坐在自己肩膀上。玄策耳朵上的毛都炸了起来:“大叔我成年了!”
苏烈应声说好,但却没把他放下来。
玄策炸了半晌毛终究抵不过好奇坐在苏烈肩膀上往里看。

精致的木偶仿若缩小的人一般在一个简易的台子上上演喜怒哀乐,玄策不一会儿就跟着那些孩子一起喝彩间或和苏烈讨论一下,不过苏烈全程只是“嗯”“是”。

“大叔玄策你们在看什么?”
守约只是和铠去买了个东西转头玄策就不见了,他熟练地拉着铠往最热闹的地方找果然看见了自家弟弟特有的红耳朵。
“哥!哥!快来!要结束了!”
守约往里一看,转头对铠说:“阿铠看过木偶戏吗?”
铠摇摇头,在他看来以及看这种小孩子喜欢的东西不如多去练练剑。

木偶戏接近尾声,铠看了一段也没看出演的什么故事于是跟守约打了声招呼想自己去其他地方逛一下。

转头,一个“人”站在铠面前,铠没注意差点撞了上去。

它抬起双手,在铠的视线下捂起来:“猜猜里面是什么?”

铠摇头。

木偶像是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一样笑了:“又见面了,异乡人。”

双手打开,一朵木头雕刻而成的花出现在了木偶的手心里。

这神奇的一幕落在玄策眼里又惹得小狼仔一阵惊呼,守约挑眉,感叹竟然有人敢顶着铠的冰块脸撩铠。

那边木偶戏结束,清秀的青年出来把木偶放进箱子里。人群发出可惜的嘘声然后才渐渐散去。

青年望着铠,木偶替他出声:“抓到一个白看不给钱的,不过你可以用劳力来顶替。”

玄策心虚地挠挠脸颊,他跳下来想接青年手里的木箱,却不想青年把箱子提到铠面前,木偶说:“不介意吧?”

这个……是不是找错人了?玄策心想。

无辜“被”白看的铠没辩解,接过箱子说:“你们先逛,我等下回来找你们。”

结果守约他们等到晚上只等来一只传话的小木鸟——“我今晚不回去了。”

玄策握着小木鸟迷茫:“铠哥不回来?那他睡哪?”

睡?!睡什么!

守约敏感地把小木鸟拿过来,摸着玄策的脑袋说:“大人的事,玄策以后就知道了。”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